Sweatpants


今日仍有零星的小雨,白天的氣溫在15、16度左右。我卻穿著一件t-shirt就出門口。沒有穿shorts,sweatpants為我保了少少暖。我發現我已經沒有ankle socks可穿。這對Saint James嘅socks是我買過最貴的,也是最舒服的。在學校遇到某北京女。她穿了很多衣服,問我穿那麼少,不冷嗎?我說不冷。她說我整個人的體型變了,我說我以前吃的東西實在太少了。她說我的臉變圓了,我說你是說我的臉變到很大嗎?她說不是,她說我以前是瘦到凹陷。我都覺現在的自己變得健康了,是好事來的。我又有朋友回復單身了。我總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仔細觀察失戀的人的情緒變化。我在最近的很多年裡,仿佛沒有很愛一個人過,就算有,那就是自己。或許並不是我自己有多理性,有多冷漠,而是因為真的沒有這麼愛的一個人令我去做出一些出格的行為,或者很少見的一些情緒。沒有花很多時間去培養感情,當然個根基都不會深到那裡去。但這並不表示我不明白別人死去活來的那種滋味,只是年代相隔太遠。我是說我最近數年來都很淡漠,在還久遠的一個時代裡,我是有過這些經歷的。我不是一個無情的人。

在最近兩年時間內,我獨自面對過很多事情。也曾經有人問過我,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我沒有說。有很多事情我不想說,我能說的是我已經不可能是原來的自己了,這就是結果。其實我覺得隱瞞,對於一部分人來說是一種傷害。因為他們有期待,當發現我不願分享,就覺得沒有進入到我的內心。事實上我也承認,他們沒有如此的重要,我的確沒有讓他們進入到。占有慾強的人,可能因此心裡會很不好受。但我就是這樣的性格,沒有人叫他們自討苦吃。只能說,我是「錯的人」(蕭亞軒那首歌)。

因為《死神少女》愛上了林辰晞,很難得的一個台灣新生代女藝人。期待謝安琪的新碟,《再見》聽了一次就愛上了。很難明這麼多香港女歌手出國語碟。唯獨容祖兒總是推出極度不符合華語歌愛好者的口味的國語歌。這麼快就接近年底了。係時候期待《陽光天使》了,係時候期待楊丞琳新碟了。

關於 shawnwoo
Slim Gemini Gu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