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ed Ahi


這是我之前吃過的一份魚扒。我總是將魚弄得很難食,所以想食嘅時候,還是在外就餐比較好。

踏入二月,又開始變得緊張了。開始有壓力,對於申請學校嘅事。實在覺得自身條件不足,雖則我也很現實,沒有考慮出名的學校了,夠用兼適合自己就可以,但係總也覺得自己未免申請到。不想去想萬一我申請唔到,會點算。但我知道,若果我被NY方面的學校錄取,我應該會開心到瘋掉吧。

事實上我已經比之前輕鬆很多了,自我決定unfollow一些人的生活的時候。因為Q號的密碼被盜,所以我一次過delete咗好多根本沒有聯絡的人,費事影響到一啲對我嚟講其實都好陌生嘅人。之後亦都喺其他嘅社交網站取消關注好多人。當然我知有很多人很過敏,認為呢一個係一個象征,代表唔當對方係朋友。但事實上,就算留你喺個好友list度,就當你係朋友了嗎?我就算唔行出呢一步,大家互為象征性的好友或是好普通的朋友,我也不覺得有被當係朋友。或許我從來就不想花費時間去玩這種在背後猜度別人甚至中傷別人的把戲。我不是這樣的人,我也不需要這樣做,我的生活尚好,沒有這麼多不順心的事情,沒有那麼多負能量。

我很明白自己不想看到一些東西,所以我決定不再看。我應該仲係有選擇接收訊息嘅能力嘅。我希望自己看到的東西潔淨些少,少些酸葡萄,少些語不驚人誓不休的金句,正如我不是鳳姐的粉絲,所以完全沒有意慾去窺視這類人又說了什麼瘋言瘋語,又用了什麼死雞來撐飯蓋,企圖營造出一種比自身實際水平要高很多的形象。也不打算去和別人(某些我很放心的善良朋友除外)去分享自己的生活,所以我也很少在網絡上和其他人share自己的事情。我知我要保護自己,就算我肯透露我生活當中的事,也不會再無所顧忌地回答,當別人追問落去嘅時候。一件真實的事情,對我嚟講很正常的事情,被一些別有用心嘅人知道後,往往會在佢哋嘅腦袋當中曲解成唔好嘅嘢。想要有優越感還是要靠自身努力,妄想別人比自己差是冇用的。

關於 shawnwoo
Slim Gemini Guy

One Response to Seared Ahi

  1. a!n 說道:

    “我知我要保護自己,就算我肯透露我生活當中的事,也不會再無所顧忌地回答,當別人追問落去嘅時候。”

    冇錯喇 唔知點解我又上到你個blog了

發表迴響

